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崇左石油:“巧”字决,引爆中秋月饼市场

日期:2017-09-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吴梅星

国际石油网

2017
09/21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崇左石油 中石化 油站 非油市场

    “本部江南站赵丽艳成功销售月饼316盒”“热烈庆祝扶绥东街站陆作勤销售月饼7900元!”“大新德天胡小珍站长又卖了23盒月饼了!”在广西崇左石油的微信群上捷报频传。为提升销量,崇左石油瞄准国庆、中秋“两节”即将到来的契机,紧抓“两节”销售旺季,精心部署、大力宣传,线上线下双营销,多管齐下开展攻关销售。“易捷万店无假货”的品牌保证和中石化员工优质的服务,迅速掀起了中秋月饼销费热潮。
   
    “巧”准备,全面铺货等客来
 
    为抓住中秋节日商机,崇左石油提早谋划、群策群力,多次召开相关会议,研究、制定营销方案,主抓店内店外、线上线下营销,誓要打一场漂亮的市场争夺战。
 
    从8月份开始,崇左石油就下发中秋节营销方案,从铺货、服务、销售等多角度着手。在引进黄记玥亮、拾乐花见等月饼基础上增加“豪华版”月饼—香港美心月饼,不同品种、不同价位可供顾客选择。分公司还举行加油站商品堆头比赛,各加油站进行商品创意堆头设计和堆岛,将月饼摆放在货架最显眼位置。借助月饼堆头比赛营造中秋团圆的浓厚氛围,从而提升客户进店率,提高购买率。
 
    “巧”营销,线上线下齐发力
 
    “先生,进店来看看我们站推出的月饼,味美价廉、包装华贵,不论是自己吃还是送朋友都很拿的出手的!”
 
    “小姑娘,你这个月饼也太贵了吧,外面人家几十块钱一盒。”
 
    “老板,现在正是我们月饼促销的时候,可以用手机优惠券、抵扣券等购买,您每天玩的‘幸运大转盘’有很多劵也是即将到期的,要不您拿两盒,正好把准备过期的劵用掉。”
 
    为做好中秋月饼销售,崇左石油加大人员培训力度,加强店内店外营销。非油品经营部、片区管理员到个站点开启流动培训,开口营销、提升服务。
 
    除了油站内营销,分公司还积极鼓励员工充分发挥微信朋友圈的功能,通过自己的亲戚、朋友等不断扩大自己的营销网络。营销方案刚下发,站长赵丽艳就提前“预热”,在自己的微信圈发布即将销售月饼的信息。等铺完货后,赵丽艳将营销目光瞄准了自己的重点客户陈老板,在微信上推销介绍、上门走访、电话回访等,终于拿下陈老板这个大客户,一次性购买月饼316盒。为公司的兄弟姐妹树立榜样,大大激发了员工们的营销信心,整个公司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