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扬子石化物流部开展质量月活动筑牢质量防线

日期:2017-09-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董秀珍

国际石油网

2017
09/21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中石化 航煤 柴油

    近段时间以来,扬子石化物流部借力质量月东风,紧密结合生产实际,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质量活动,切实采取针对性措施堵塞管理漏洞,进一步增强全员质量意识、筑牢质量防线。
 
    该部利用班前会、副班会、调度会等多种形式讲解宣贯“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的重要意义。同时还积极开展班组质量活动,组织学习近期总部和公司下发的几起质量事故通报,举一反三查找质量隐患,发动全员从油品储存、输转、调和与出厂各环节全面分析可能存在的串油、混油、漏油等质量风险与隐患。针对汽油调合工作,在确保质量合格的情况下指标卡边运行。根据分析结果及时修正配方,如发现罐样不合格或者超出指标,则通过修正配方进行调整或者向罐内进行补充,以保证封罐时指标卡边;实时监控红外探头的检测数据,通过将红外探头的分析数据与质检中心的数据进行趋势对比来寻找规律,为今后自动调和创造理论基础;同时要求取样时操作人员放掉油头并多次清洗和湿润取样容器以追求取样的代表性。
 
    物流部强调要将质量工作等同于安全工作重视,要求通过严细管理、全员参与进一步增强质量专业知识和质量管理能力。9月5日,固体成品作业区2套聚乙烯装置入库员陈天来发现正在入库的编号DFDA-7042物料中夹杂未打印牌号、批号的白皮料。立刻向班长汇报,并和班长陈蕾一起,在区位里认真进行查找,找出11包的白皮料。据查是包装机喷墨打印机喷头堵塞,上游岗位立即处理,消除了质量隐患。
 
    航煤柴油是扬子石化炼化一体化过程中炼油板块创效排在前列的“明星”油品,2016年该公司打通了物流部至清江码头的航煤柴油顺序输送流程,成品油出口外销渠道逐步多元化。为了保障顺序输送的有序进行,避免质量事故的发生,物流部油品作业区首先通过技术手段保障油头切换顺利进行防止窜料发生。顺序输送过程中,设有油头一键切换操作、定量装船等功能,可迅速开关阀门,速度快可靠性高。系统中同时还增设了油头到达时间、密度计变化报警等功能,不对生产控制系统产生其它影响。通过采取以上措施,有效控制了航煤、柴油顺序输送的质量,积极践行“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社会责任。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