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株洲石油:小站也有“大作为”

日期:2017-09-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周倩 李炜

国际石油网

2017
09/22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株洲石油 中石化 加油站

    株洲石油大坝二加油站是一座月均销量仅为50吨的托管小站,但加油站的吨油营业额却达到了485元/吨,1-8月加油站的非油品营业额同比增长81%。

    开口营销让“头回客成回头客”
 
    “我们站地段偏僻,加油的客户本来就少,要引导客户进店不容易,实现进店消费更是难上加难!如何留住客户,让客户由轻油消费转化为非油消费,并成为回头客呢?”该站张站长一直在琢磨着如何去改变这种状况。俗话说得好,开口就有一半的机会,不开口永远没有机会。于是,张站长对每个月的营销活动进行详细分析,针对站内实际情况选择好主推的商品组合,摆放在加油岛展示柜的显眼位置,并且亲身示范开口营销,不断总结成功推销的技巧,这样传帮带逐渐调动了全体员工开口营销的热情。
 
    为了让头回客成为回头客,该加油站总结出了“看人营销、看天营销、看车营销”三条方法,再结合对营销活动的研究以及分析活动商品的卖点,不断实践、不断优化。加油站的回头客越来越多,甚至不少客户还主动保存加油站电话号码,不定期地打电话来咨询最新一期的充值活动、油非互动方案;到开展活动时,哪怕不加油也专门前来购买活动的非油商品。加油站的销售之星李大姐认真地说道,“开口营销看似平淡,实际上大有学问,多一点用心的分析、多一点用心的销售,效果就会不一样。”
 
    勇于实践成就“集市销售王”
 
    慢慢地张站长又不满足于守着加油站这一亩三分地等客户上门了,她决定主动出击寻找商机。在距离加油站200米外的主干道上,每月逢2、逢7就是赶集日,每逢赶集的时间段前来购物的人们将整条街道挤得水泄不通,此时加油站的轻油、非油销售都大受影响。
 
    “人这么多,这不正好可以宣传一下我们中石化的商品嘛!”张站长灵机一动,马上又想到了在赶集场地临时搭个帐篷卖非油。于是一个印有中石化易捷LOGO的户外帐篷出现在赶集场地,商品玲琅满目,陈列整齐美观,着装统一规范,打造了一条亮丽的风景线。同时针对赶集乡亲们最关注的粮油商品品牌、价位,加油站详细分析后进行优化组合,以前只针对进站加油客户的微信活动,现在赶集客户同样可以享受,关注、注册、绑卡就能返优惠券,微信赠券兑换的商品价格非常实惠。在一次赶集过程中,短短三个小时加油站便实现销售2000多元。加油站根据微信活动的不同赠券不断优化组合商品,渐渐地积累了一大批忠诚客户,成为了当地赶集市场上的“集市销售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