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胜利桩西厂:向低产低效井宣战

日期:2017-09-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尹希东 徐丽霞

国际石油网

2017
09/22
13: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胜利油田 油田

    近日,胜利油田桩西采油厂通过对低效井老168-X85实施高渗滤防砂措施后,日产液98.5吨,日产油11吨,含水87.9%,相比措施前日产液提高60吨,日增油6.1吨,动液面回升842米,有效解放了储层,增油效果显著。

    今年以来,桩西采油厂运用新工艺向低产低效井宣战,不断夯实“战寒冬,求生存,谋发展”的根基。
 
    老168-X85井充填防砂投产,2013年10月防砂失效。考虑到老168-X85井泥质含量高达16.284%,分析是储层及绕丝堵塞所致。为释放该井产能,提高经济效益,技术人员进行了详细优化论证,一是下入高强高渗树脂滤进行防砂,提高防砂措施渗流能力和抗堵塞能力;二是将该井原防砂绕丝及底部桥塞拔出,为下步防砂措施创造100米的沉砂口袋;三是设计开式防砂管柱,采取开放尾部的方式,去掉防砂管柱尾部的丝堵,使得长时间生产后,进入防砂管柱中心管的地层砂可以沉入井筒底部的沉砂口袋,延长防砂周期,确保措施实施有效性。
 
    低效井老168-X85的成功,坚定了桩西技术人员加强低产低效井治理的信心,进一步拓宽了综合治理手段,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加大技术创新创效力度,使更多低产低效井恢复“青春”活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