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南宁市工商局开展专项整治 不合格成品油立案查处

日期:2017-09-25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高宇峰

国际石油网

2017
09/25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市场 油品 成品油经营

    非法炼制及擅自兑制油品;经营假冒伪劣、质量不合格油品及与标号、标识不相符油品……昨日,记者了解到,南宁市工商局利用三个月时间,对辖区内成品油市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整治以下违法行为:无照经营的行为;伪造、涂改、出租、出借、出卖、转让营业执照及未按规定亮照经营的行为;经营企业未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经营)制度,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进销货台账等制度的行为;非法炼制及擅自兑制油品或在油品中添加化工原料的行为;经营无合法来源的油品的行为;经营假冒伪劣、质量不合格油品及与标号、标识不相符油品的行为;生产经营假冒他人注册商标、冒用认证标志、名优标志或擅自使用他人的企业名称,引人误认为是他人的油品的行为;对油品质量作虚假表示,引人误解的行为;短斤少两、掺杂使假欺诈消费者的行为;将成品油销售给非法设立的加油站的行为。
 
  在专项整治中,工商部门将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发挥12315电话及微信投诉举报平台的作用,对于短斤少两、掺杂使假欺诈消费者、违背消费者意愿搭售商品的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反馈。同时,及时掌握辖区成品油经营企业信息,监督企业建立健全进销货台账等有关销售资料;加大监测执法力度,联合油品检测部门加大对成品油的质量抽检力度。对于生产经营假冒伪劣、不合格成品油的企业,要立案查处,必要时依法取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