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汕头海关连续查获涉嫌走私成品油257吨

日期:2017-09-25    来源:央广网  作者:郑澍 汕关宣

国际石油网

2017
09/25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汕头海关 走私成品油 成品油

    据汕头海关通报,今年9月份以来,针对南海休渔期结束后粤东沿海反走私形势的变化,汕头海关深入贯彻海关总署“国门利剑”2017联合专项行动及“蓝天”打击废物走私专项行动部署,运用大数据对船舶运行轨迹、报关资料等海量信息进行排查分析,实现对可疑目标“水陆联动、精准打击”,9月份连续查获涉嫌走私旧电器5.25吨、查扣涉嫌走私成品油改装油罐车10部、捣毁非法储油点4个、缴获成品油257吨。 
  
    9月9日晚,汕头海关根据信息线索出动缉私艇在汕头港外附近水域查获涉嫌走私的“平野7号”来往港澳集装箱船。经登船检查,海关缉私人员在该船右舷通道和船集装箱间隙部位发现准备偷卸的涉嫌走私货物一批。经清点,该批涉嫌走私货物有旧电视机、旧音响、旧电脑显示器等,共计181件,约4.25吨,以及食用油、奶粉等生活用品一批,查问涉案人员10名。 
  
    9月18日,汕头海关再次根据相关信息分析在汕头市西堤水产码头查获涉嫌偷运废旧电器“三无”木质小船1艘及小型货车1部,现场查扣涉嫌走私旧空调、旧冰箱等废旧电器31件,重约1吨,查问涉案人员3名。 
  
    据参与行动的海关缉私人员介绍,走私旧电器存在一定利润空间,且我国多数农村及城乡接合部地区经济相对落后,消费水平较低,走私旧电器经简单的修整后依然有销售市场,导致旧电器走私活动时有发生。汕头海关将继续采取针对性措施,通过正面监管与严厉打击相结合,加强对来往港澳小型船舶等运输工具的实时监控,维护粤东地区正常进出口贸易秩序。 
  
    据悉,在开展水上打击的同时,该关还加强对粤东沿海非设关地成品油走私活动的大数据采集与分析,提高对关区易发生成品油走私码头、滩涂、澳点、储油点等目标的多维信息构建和精准筛查,强化大数据对反走私工作的先导作用。结合相关数据分析,重点摸查粤东沿海油库21个、冻库3个、非设关地码头60个。灵活运用查缉战术,连续出击,查扣涉嫌走私成品油改装油罐车10部,捣毁非法储油点4个,缴获涉案成品油约257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