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胜利钻井院创杭锦旗工区三开一趟钻完钻纪录

日期:2017-09-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梁子波 杨春旭 徐玉超

国际石油网

2017
09/25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钻井 中石化 钻井

    近日,胜利工程公司钻井院提供提速提效技术支撑的华北杭锦旗工区J58P32H井仅用一只钻头完成三开作业,创下了鄂尔多斯杭锦旗工区三开一趟钻完钻新纪录。
 
    J58P32H井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华北油气分公司部署在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木凯淖尔镇的一口重点气藏评价井,由华北五普钻井公司承钻,胜利钻井院提供提速提效技术支撑。该井的开发对评价锦58井区水平井开发盒1气藏经济技术可行性具有重要意义。
 
    该井是胜利钻井院和华北五普钻井公司共同立项的中石化工程公司项目《鄂尔多斯工区东胜气田一体化钻完井成套技术》的首口提速提效试验井。
 
    为提高该区块钻井速度,提升钻井实效,钻井院技术人员在该井三开井段应用个性化PDC钻头+变径稳定器组合。实钻过程中,变径稳定器伸缩控制可靠,轨迹控制能力强,自3416米至4416米,进尺1000米,滑动进尺仅26米,与该区块常规“单弯双稳”钻具组合滑动进尺比例相比,降低了67%,平均机械钻速为每小时10.23米, 比同区块已钻井三开平均机械钻速每小时8.86米提高了15.5%。
 
    个性化PDC钻头+变径稳定器提速组合在J58P32H井成功使用,不仅并实现了单只钻头一趟钻钻完三开井段目标,而且为该工区提速提效提供了新的技术手段。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