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管道公司全面动员保管道安全

日期:2017-09-2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孙兆光 杨梅博

国际石油网

2017
09/27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公司 中石油 管道安全

    9月25日,铁岭输油站站长刘宝明与铁岭市开发区铁南分局签下安保防恐责任状。连日来,管道公司加强管道安全生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
 
    管道公司专门下发文件,把在役管道、重点在建管道和重点部位的重点防护对象设立工作领导小组,推出五项具体措施,将安保防恐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明确时间节点,组织所属单位开展“七个一次”活动:主要领导组织召开一次安委会安排部署,与所辖管道途经县市的公安部门交流一次,联合属地公安机关开展安保防恐专题培训一次,向属地县级以上主管管道保护部门专题汇报一次,向所聘巡护公司安排部署约谈一次,领导班子成员到安全承包联系点联系一次,开展管道保护精准宣传入户一次,促使各单位切实强化内部安全防范管理。
 
    二是确保管道设施安全受控。管道公司从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入手,所属各单位所有生产经营活动全部升级管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值班制度、巡检制度、交接班制度;强化对运行人的安全培训,将安全要求分解落实到每个岗位;狠抓生产过程受控管理,认真执行作业指导书和操作规程,坚决杜绝“三违”现象。
 
    三是全面落实安保防范措施。管道公司完善企业内部治安保卫制度,全面排查内部治安保卫规章制度和相关预案的制定落实情况,制定防范和应对恐怖活动预案,确保重要风险部位安防设施达标。
 
    四是配合严打盗油整治,保持打击违法犯罪高压态势。管道公司各单位协调当地安全部门、公安机关、武警部队对管道安保防恐工作的支持,通过沟通和协作,提升企警互联互动整体能力。
 
    五是实行安保升级管理。公司在特别重点时段,将漠河输油站(油库)、长沙输油站、港枣线、津华线等站队和管线设为重点对象,增强巡护力量,加密巡检次数,实行安保防恐升级管理,实现有效巡护。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