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原油田:铸造一流品质 提供一流服务

日期:2017-09-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9/27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原油田 中石化 质量

    “我们要把‘一流品质、一流服务’的理念,延伸到基层单位的每个班组、每个岗位,让干部职工都行动起来,主动把质量管理融入日常工作中。”9月4日,在中原油田天然气产销厂“全国质量月”活动启动会上,厂长苏月琦作动员。

    截至9月23日,该厂本月已累计开展全员质量宣传教育活动5场次,征集质量理念80多条;开展全员质量“诊断”活动20余场次,收集质量管理“诊断”建议20条;开展现场抽样检测和供气质量回访45次,抽样合格率和用户满意度均达100%。
 
    施工100%合格
 
    柳屯输气管理区柳屯配气站是中原地区最大的天然气调配枢纽,日均集输气600多万立方米,担负中原多家大型企业和开封、濮阳等城市居民生活用气供输任务。
 
    该站在阀门、管网、流程的管理上一丝不苟。9月10日,该站对管线阀门除锈。柳屯输气管理区安全管理员黄超鹏冒着细雨在现场检查,杜绝锈渣清扫不干净的问题。
 
    为提高施工人员的质量识别能力,黄超鹏组织大家学习相关质量标准,参与质量风险识别和评估。针对辨识出的20多项质量风险,他们建立了阀门除锈防腐质量风险清单,制订了相应的控制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施工全过程安全可控、质量可控。目前,站内的120台阀门已全部完成喷砂除锈,一次验收合格率达100%。
 
    样品100%达标
 
    “太好了!我们的样品检测各项数据全部达标,抽检合格率达100%!”9月12日上午,柳屯输气管理区计量工程师刘志红拿着一份检测报告单激动地说。
 
    为保证天然气生产、集输全流程质量合格,该厂在采油厂伴生气6个计量点和外部来气、户部寨自产气32个关键计量点进行抽样检测,检验项目包含组分、总硫、硫化氢、水露点、高位发热量等5项产品技术指标。
 
    “我们每输出一立方米气,就是输出一份承诺。天然气从3000米以下的气层采出,汇集到输气站,再通过管线输送到企业和居民家中,整个过程中我们要精准计量和化验分析上万组数据!”该厂见习副厂长、计量管理科科长廖德云说。
 
    经过该厂具有国家级实验室资质的天然气大流量站技术人员认真检测分析后,一组组精准的数据反映出,本月抽检的45个样品全部合格,天然气质量指标达到国家一类气标准。
 
    用户99%满意
 
    为了满足山东市场及濮阳市乡镇企业的用气需求,该厂天然气经营销售部提前与顾客及周边用气企业确定好月度用气计划,安全平稳、定时定量将天然气输送给用户。
 
    但因停产检修和需求变化等原因,一些企业的用气情况时常变化。这时,天然气产销厂经营销售部门和供气单位要按照用户需求,及时调节对外供气量,临时改变用气计划,最大限度地满足用户的需求。
 
    为突出“以用户为中心 以用户为导向”的服务理念,天然气产销厂用心对待每一个用户,4家供气单位组织38名管理干部和技术人员深入企业进行质量回访,认真听取用户意见和建议,提升用户的满意率和认可度。截至目前,他们今年已回访用气企业60多家,下发调查问卷280余份,回访率达100%,顾客满意率达99%。
 
    “一流品质、一流服务”为天然气产销厂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天然气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