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张家口市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和重型柴油车整治

日期:2017-09-28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李向丽 秦洪山 刘义龙

国际石油网

2017
09/28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张家口 成品油市场 柴油车 整治

    日前,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经过2个多月的整治,我市成品油市场和重型柴油车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市工商局委托国家法定检测机构抽检成品油83批次,其中汽油40批次,柴油43 批次,车用尿素溶液18批次,柴油车尾气净化液5批次,柴油车尾气处理液11批次,抽检范围涉及全市10个县区64家加油站;环保局共检查机动车环保检测机构25家,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了停网处罚。
   
    为有效遏制重型柴油运输车排放的尾气对空气质量的影响,前一阶段,市工商局联合市商务局、公安局、环保局、质监局等七个部门下发了 《张家口市强化油品质量和重型柴油车监管专项行动方案 进一步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和重型柴油车整治》的通知。
 
    《通知》中强化了各职能部门的责任分工,明确审批部门负责有关加油站点的行政许可审批,依法核发营业执照。商务部门负责检查加油站 (点)油气回收设施运行情况、对掺杂使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手段销售成品油,或者销售国家明令淘汰并禁止销售的成品油的予以查处。公安部门负责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成品油、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成品油、非法经营成品油等涉嫌犯罪行为;惩治暴力抗法的违法犯罪行为。工商部门负责加强对加油站(点)经营行为的监督管理,严厉查处销售质量不合格车用汽柴油和侵犯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加大对车用汽柴油零售环节的抽检力度。环保部门负责检查加油站(点)的环评和环保验收手续,依法查处不符合环保要求的加油站(点),协调商务、公安、工商等部门将查处的假劣车用汽柴油移交符合环保要求的单位处理,加强对假劣车用汽柴油无害化处理的监督管理,以重型柴油车整治为重点,协助公安和交管部门严查排放不达标车辆。质监部门负责监督检查加油站(点)计量制度、加油机铅封、加油机强制检定等工作,依法查处计量作弊行为。交通运输部门负责依法查处擅自从事成品油运输的车辆,重点监督检查道路运输及相关经营场所以及做好重型柴油车的监管。
 
    同时要求各职能部门加强协调沟通、信息互享、执法联动,合力监管,为我市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做出最大努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