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西南油气田中台1井累产气1亿立方米

日期:2017-09-2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涛

国际石油网

2017
09/28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田 中石油 安全生产 油气开发

    截至9月26日,西南油气田重点风险探井——中台1井已安全生产1560天,累产天然气1.0033亿立方米,凝析油559吨。目前该井按日产气4万立方米组织生产,压力稳定,生产安全受控。
 
    中台1井钻探目的是了解川中—川西过渡带须家河组储层分布及含油气情况。该井于2013年3月13日在须二段测试获气43万立方米,同年6月28日顺利投产。该井的投产改变了中台山地区天然气供应“自给不足”现象,彻底解决了升钟、升水等处于中台山集输管网末端地区冬季用气难问题,投产以来为保障社会民生、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这个矿还加强该井的动态监测和跟踪分析,先后开展压力恢复试井2次,油气水全分析25次,取全取准了地质基础资料,摸清了产能特征和变化规律,为该井生产制度调整和组织管理,以及下一步中台山须家河气藏勘探部署提供了科学依据和理论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