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吐哈监督强力纠偏纠错井深质量合格率100%

日期:2017-09-2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斌 胡建国

国际石油网

2017
09/29
12: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吐哈油田 中石油 油井

    吐哈油田监督中心严格监督制度落实,截至9月25日,由这个中心负责的183口开发井和32口探井井身质量合格率达100%,井控事故为零。
 
    这个中心通过QQ群、微信群等对质量相关知识和制度进行大力宣传,并且以区域为单元,组织质量管理相关培训,让质量意识深入人心。9月初至今,这个中心“质量月”检查出各类质量问题19项,目前已全部进行了整改。
 
    温13-3井施工时,钻井队为预防井漏发生,简化钻具结构,实行每钻进200米吊测一次。现场监督巡查时发现该井测斜数据逐渐偏大,立即要求施工队起钻整改。施工队执意钻进至3050米,现场监督立即开出整改通知单。由于现场监督敢于坚持、勇于较真,避免了一起重大质量事故。
 
    玉北6块是吐哈油田重要上产区块,由若干个断块、破碎带、煤层等复杂地层组成,易导致坍塌卡钻和井漏事件。吐哈监督中心成立玉北攻坚项目组,归纳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煤层钻进标准模式。标准模式执行后,玉北6区块今年完成的14口井,均未发生煤层复杂卡钻事故,钻进速度明显提高。开发井钻井周期由过去的平均139天降至79.8天,水平井钻井周期由过去的163.9天降至94.33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