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正文

中国石油尼罗河公司王杰获选第二届“央企楷模”

日期:2017-09-2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丹

国际石油网

2017
09/29
14: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石油人 央企楷模

    9月28日,由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举办的第二届“央企楷模”发布仪式在京举行,来自中央企业的3个集体和9名个人荣获“央企楷模”称号。尼罗河公司副总工程师王杰获选,成为中国石油首位获得“央企楷模”荣誉称号的个人,也是本届获选者中唯一来自能源央企的楷模。
 
    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刘强出席发布会,并为获选人颁发“央企楷模”荣誉证书。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徐文荣及有关中央企业相关负责同志等出席发布活动。
 
    郝鹏在与大家座谈时表示,选树“央企楷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国企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央企楷模”是中央企业职工队伍中最杰出的代表,坚定信念、无私奉献,创造了可歌可泣的成绩,赢得了社会各界好评,值得央企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荣誉、珍惜荣誉,在新起点上再接再厉,在本职岗位上无私奉献,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关心期盼。
 
    郝鹏强调,各中央企业要继续关心和支持楷模,为他们建功立业创造良好条件。同时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影响力,进一步营造向英模、楷模学习的良好氛围,使得人人都争当先进,主动做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先进文化、推进改革创新的模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继续努力奋斗,做出更大贡献。
 
    “攥紧海外石油人的拳头,在淬炼中咬紧牙关……”评委会在授予王杰的颁奖词中写道。已在海外工作近20年的王杰曾获“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劳动模范”“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中国石油海外杰出员工”等荣誉称号。矢志非洲大漠,王杰牢记使命责任。2013年12月,面对南苏丹武装冲突、战火考验,他坚守现场、勇当先锋,指挥员工安全有序撤离,率领20多名党员干部留守岗位维持生产,不仅保全了数十亿美元的油田资产,还赢得了资源国政府的高度赞誉,展示了中国石油人的良好形象,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奉献与担当。
 
    “这是属于所有石油人的荣誉。我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石油海外业务稳健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王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本届获选者是从各中央企业推荐的候选人中,经媒体展播、评委会推选等方式选出。他们勇担重任、履职尽责,有的是奋斗在科研一线做出杰出贡献的科技领军人才,有的是在重大工程项目中埋头苦干的大国工匠,还有的是在推动国家重大战略落实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代表人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