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国际石油概况 » 正文

欧佩克担心油价上行基础不稳 或再度延长石油减产协议

日期:2017-09-29    来源:快讯通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17
09/29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佩克 石油减产 减产协议

    今年6月以来,布伦特原油价格大幅上涨已近30%,但据欧佩克和业内其他消息人士透露,中东地区的一些欧佩克成员国还是对2018年一季度原油供求形势感到担忧,他们认为原油价格上行基石有可能因此被削弱。
 
    2017年初以来,欧佩克和以俄罗斯为代表的10几个非欧佩克产油国开始实施集体减产,此举对改善原油市场基本面,切实有效降低全球原油库存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然而,前不久侵袭美国南部沿岸的飓风“哈维”一度令全美1/4炼油厂停摆,原油供求形势一度又出现了松弛。
 
    海湾地区一名高级业内人士表示:“我不认为原油价格上行势头可以长时间保持下去。”他指出,在高油价的刺激下,美国页岩油产业存在增产冲动,2018年头几个月,全球原油供给可能出现过剩。
 
    欧佩克发起集体减产行动已基本实现减产180万桶/日的目标,但此举造成的供给缺口完全有可能被美国页岩油增产填补,9月份美国页岩油实现连续9个月增产已成定局,并且10月份依然有望延续连增势头。
 
    虽然在此期间,原油需求端表现出一定的起色,也对推动油价上行贡献了力量,但海湾地区另一名业内人士表示,油价上行或许不会长久。
 
    该人士称:“我认为油价在50-55美元区间之间运行是合理的,达到甚至超过60美元/桶的可能性很渺茫,因为那样会有更多的页岩油涌入市场。”
 
    欧佩克消息人士坦言:“最让我担心的是,今年四季度和明天一季度的需求情况,需求显著走软的可能性完全的存在。”
 
    按照计划,集体减产协议定于2018年3月份到期,但据不少业内人士透露,他们预计减产协议或再度被延寿。
 
    今年5月底,参与减产的产油国作出决定,将原本定于今年6月到期的集体减产协议有效期延长9个月至2018年3月份。
 
    欧佩克消息人士认为:“减产有望得到进一步持续,但毕竟布伦特原油价差结构已经呈现远期贴水状态,这也证明了减产取得实效,所以何时宣布最终决定让决策层犯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