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伊拉克库尔德人支持独立 土耳其威胁终止其石油贸易

日期:2017-09-29    来源:FX168财经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9/29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拉克 石油贸易 土耳其 石油出口

    土耳其周四(9月28日)发出威胁,称对与伊拉克库尔德人的石油贸易采取严厉限制。此前伊拉克库尔德人在公投中支持脱伊独立,这引起了土耳其的警惕,因其目前就面临着国内库尔德人的分裂叛乱活动。
  
    在本周一(9月25日)的投票中,伊拉克的库尔德人有九成支持脱伊独立,这激怒了土耳其、巴格达中央政府以及其他地区和全球大国。许多人担心,这次公投可能会导致该地区再次出现冲突。
  
    土耳其总理耶伊尔德勒姆(Binali Yildirim)对伊拉克总理阿巴迪表示,土耳其将摈弃过去的做法,石油出口方面只与巴格达的中央政府打交道。
  
    由于伊拉克至土耳其管线输送的石油大部分都来自伊拉克库尔德地区,切断管线将严重损及库尔德地区政府(KRG),该政府的全部硬货币收入都依靠原油销售。
  
    虽然土耳其威胁对伊拉克境内的库尔德自治区实施经济制裁,但到目前为止,输油管线还在正常运营。不过,土耳其官员周四加大了对库尔德人的施压力度。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后称,“库尔德政府举行公投是犯下了大错,必须阻止其犯更大的错误。”他称,土耳其和俄罗斯同意,必须维护伊拉克和叙利亚领土完整。
  
    此外,土耳其总理耶伊尔德勒姆指出,土耳其将对公投后在其边境出现的任何安全威胁进行严厉回应,尽管这不是其首选措施。
  
    他表示,他和阿巴迪同意与伊拉克中央政府协调经济和贸易关系,并称土耳其、伊朗和伊拉克或举行会议商讨公投问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