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股市 » 正文

荣盛石化:布局成品油销售端 买入评级

日期:2017-10-10    来源:联讯证券

国际石油网

2017
10/10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销售 石油股市 浙江石油

    事件:与浙能集团共同出资设立浙江石油荣盛石化控股子公司浙石化拟与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投资设立浙江省石油股份有限公司(最终名称以工商登记核准名称为准),注册资本为110亿元,其中:浙能集团认缴66亿元,浙石化认缴44亿元,浙江石油首期认缴款为30亿元。

    牵手浙能集团,打通成品油销售端浙江石油拟定经营范围主要有原油、成品油、燃料油等油品的仓储、码头、营运、加工、批发零售和进出口,依托自贸区开展石油交易平台建设,参与境内外石油资源勘探、开发开采等。本次投资是公司推动炼化一体化项目进展的重要举措,拓展原油进口、成品油销售等各方面的渠道,有助于消化浙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的产品。
  
    政府推动市场化运作,打造浙江能源全产业链浙能集团成立于2001年,主要从事电源建设、电力热力生产、煤炭流通经营、天然气开发利用、能源服务和金融地产等业务,是省内最主要的电力、煤炭、天然气供应商。浙能集团计划在五年内,投资600亿元人民币,构建1000万吨的原油储备设施、1500万方能力的成品油储存中转设施、1000公里的油品运输管道、100万吨能力的燃油加注设施以及700座分布式综合供能站。此外计划设立成品油销售板块,搭建油品储运销体系,承销浙石化每年800万吨的成品油产量。
  
    据了解,舟山自贸区在同批七个自贸区中有自己独特的方向,重点就是要打造油品全产业链,即通过石油的加工、贸易、储存、运输、销售,形成石油的全产业链和石油的交易中心,这是一个重大的国家战略。通过舟山自贸区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建设,浙能要主导推动石油、煤炭、天然气等各能源大宗商品的交易,力争在2030年,形成能够反映亚太能源经济运行态势,引导社会投资行为和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能源价格“浙江(舟山)指数”。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暂不考虑浙石化、浙江石油对公司业绩的贡献,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520亿元、554亿元、592亿元,EPS分别为0.65元、0.81元、0.99元,最新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15倍、12倍、1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项目建设进程不及预期、国际油价大幅波动、产品价格大幅下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