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长城钻探测试公司Y03项目再创纪录

日期:2017-10-1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丁磊 李林 高岗

国际石油网

2017
10/10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城钻探 中石油 钻探

    10月9日,长城钻探测试公司Y03测试项目喜讯传回国内,这个项目施工的K-76井的全部DST-2工具顺利起出地面,标志着这口重点高温高压气井测试作业成功。
 
    该井地层压力系数高达109兆帕,打破十几年来伊朗Y03测试地层压力系数最高纪录。除了地层压力系数高以外,K-76井井底温度高达143摄氏度,泥浆比重2.24克/立方厘米,测试作业期间封隔器最大压差97兆帕,压井期间泥浆比重高达2.56克/立方厘米,是一口典型的高温高压高难度复杂井。
 
    面对这样一口高难度井,测试公司Y03测试项目及时获取地层压力、井底温度、储层物性等基本信息,对照以往井施工信息,全面掌握该井基本数据。施工作业前认真编辑、优化施工设计,地面流程采用两级油嘴管汇分级降压,以确保下游设备安全。紧急关井系统采用“超级安全阀+地面安全阀”双保险,将油气泄漏失控风险降到零。
 
    在项目全体员工共同努力下,经过10多天持续奋战,最终成功压井,顺利解封,圆满完成这次高难度井作业。K-76井测试作业的成功又一次提升了长城钻探测试作业的品牌价值,服务质量获甲方称赞。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进一步加深了甲方对测试公司Y03测试品牌的认可,为站稳国际高端市场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