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西南临钻“双节”期间生产安全不松懈

日期:2017-10-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红卫 贾琦锋

国际石油网

2017
10/11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临钻 中石化 生产安全

    “虽是过节但却不敢掉以轻心”。10月9日,国庆中秋八天长假告一段落,每个人都从节日的喜悦中回归于正常的工作生活。但就是在这难得的八天长假里,临盘钻井分公司各钻井队及相关单位、部门员工铆足干劲,加强安全监管,强化生产运行,以“两搬两移”及4721米进尺的成绩为节日加油添彩,确保了钻井生产的平稳运行。
 
    适逢国庆、中秋假期重叠,以及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喜庆盛事,为了保证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和稳定,在节日前夕,该公司召开了生产综合协调会,并下发了2017年国庆中秋8天长假生产安排,对生产组织运行、市场油地工作和各单位、部门干部值班、带班、坐班进行了详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围绕“双节”及党的十九大维稳工作要求,该公司召开节前信访稳定专题会,成立应急领导小组,与地方政府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实施公司领导大包、单位干部小包的“双包”方案,严格干部请销假制度,进一步压实责任,采取严密的防范措施保障队伍安全稳定。
 
    “寒冬“虽冷,挡不住干事创业的热情。节日期间,该公司生产运行部门根据节前生产协调会安排,结合近期手中井位变化,提前计划,制定生产运行流程图,找出重点难点问题,实施专人包案措施,监督指挥每一天生产运行情况,确保生产运行跟上进度安排;市场、油地部门提前筹划、提前介入、提前协调,围绕清河地热井以及节日期间计划搬迁的井,加强与地方部门的协调联系,与乡村现场负责人员随时保持电话沟通,保障新井正常施工和井队搬迁。油地关系的通畅保证了生产按计划高效运行,八天长假中完成了3口新井施工和钻井队5口井的搬迁、移架,9个钻井队8天假期累计完成钻井进尺4721米,使年累进尺冲顶20万米。
 
    节日生产安全领跑。该公司各单位围绕西南工程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在节前纷纷开展安全检查,公司领导干部深入安全承包单位,实行挂牌值班,对油库、源库、库房等重点要害部位和重点关键环节进行专项检查,确保节日安全稳定。各职能部门及各单位也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监管和JSA分析,落实中石化、西南工程安全大检查中问题整改的销项。特别是保卫中心实施联勤联防,把握关键点,盯防重点人,配合滨海公安分局加强了节日期间防火、防盗、防意外事故的治安保卫,并开展交通安全运输检查,严格用车审批程序,减少非生产用车,确保节日交通安全。
 
    带头喊不如带头干。按照“双节”干部值班运行大表,各级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手机保持24小时通畅,并随时抽查当班、值班情况,确保节日期间生产进度、安全管理、岗位人员的“三落实”。节日期间,不仅员工们坚守在岗位上,公司领导干部也坐镇生产施工现场指挥生产、督查安全,为员工群众树立了好的样板,促使了干部员工以实际行动保安全、抓生产。40661队结合在河北辛集承钻的实际,加强基地生活区与井场两地的安全管理,在前线强化干部带班制度,在后方走访员工家庭,切实解决员工家庭的困难,保障生产生活安全平稳。固井大队干部员工在节日中马不停蹄,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了9口油层、表层及尾管的固井施工作业,再现了固井人敢打敢拼的风范。40662钻井队全体干部员工认真落实公司各项工作要求,强安全、快打井、抢进度,精细施工,队年累进尺突破2万米,成为今年首支年进尺突破2万米大关的钻井队。
 
    莫道前方寒露重,迎风搏击正当时。在当前扭亏脱困保市的关键时刻和庆祝祖国华诞之日,该公司全体干部员工靠着石油人“三老四严”精神,一步一个脚印,不懈怠不放松,团结奋进,认真落实节前工作安排,严格执行生产调度令,确保了节日期间的生产安全稳定,这也成为了公司在国庆长假中的最大亮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