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扬子石化投用烷基化油卸车增产高标号汽油

日期:2017-10-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陶炎

国际石油网

2017
10/12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中石化 汽油

    9月14日,扬子石化炼油厂烷基化油卸车设施全面完工,成功投用,顺利接收外购烷基化油,用于增产高标号汽油。截至10月初,扬子石化共生产高标号汽油约5000吨。

    与催化裂化汽油、重整汽油和醚化汽油相比,烷基化油不含芳烃和烯烃,几乎不含硫,并且具有较高的辛烷值和较低的蒸汽压,是一种最为理想的清洁汽油,是生产高标号汽油的一种主要原料。
 
    为了增产高标号汽油,扬子石化公司充分利用现有设备,通过技术改造,新建了烷基化油卸车设施,为该公司外购的高辛烷值烷基化汽油提供卸车场所。扬子石化公司利用闲置储罐来储存烷基化油,并利用管道输送至炼油厂油品罐区比例汽油调和系统,直接增产高标号汽油提升炼油效益。
 
    项目投用至今,运行状况良好,该项目的投用为扬子石化公司增产高标号汽油提供了支撑,填补了该公司在高标号汽油的市场空白,并为新一轮国VI标准清洁汽油升级积累宝贵的经验数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