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辽河塔里木精诚合作再结硕果

日期:2017-10-1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雷凤颖 张文杰 张晓华

国际石油网

2017
10/13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河油田 中石油 塔里木油田

    记者10月9日了解到,在辽河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与塔里木油田研究人员共同努力下,合作部署在哈拉哈塘油田的RP8-6X井试油喜获高产工业油气流,日产油182.4吨,日产气1.6万立方米。

    哈拉哈塘油田是典型的碳酸盐岩缝洞性油藏,勘探开发属于世界级难题。对此,辽河油田与塔里木油田科研人员融合办公,共同攻关科研难题,打造了优势互补、精诚合作的典范。
 
    双方科研人员通过深入剖析高效井、低效井、失利井情况,明确了“控藏”为第一位的研究方向,围绕油源断裂或其分支断裂附近进行部署,让哈拉哈塘油田找到了新出路。为了钻遇良好储层,双方科研人员优化设计井轨迹与裂缝方向斜交,同时加强随钻跟踪工作,及时进行地层对比和层位地震标定。该井在目的层一间房组钻遇4.77米“油洞”,漏失90.37立方米。经分析,认为该井轨迹与设计吻合,已经钻遇良好储层,达到地质目的,最终研究决定比设计提前34米完钻。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