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正文

兰州石化“四新技术”攻关取得成效

日期:2017-10-1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何平 宗芳

国际石油网

2017
10/13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州石化 中石油 四新技术

    记者10月11日了解到,兰州石化四新技术”应用攻关取得阶段性成效。其中,催化装置丙烯增产效果显著,常减压装置脱后原油盐含量合格率达标,高密度5000S产品色粒及气味得到改进,国储公司燃料油攻关取得成功。
 
    今年,兰州石化确定14项生产运行瓶颈“四新技术”应用攻关项目,把攻关项目列入“十条龙”重点攻关范围。各单位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推进攻关项目实施。丙烯是重要的高附加值产品,为提高催化装置丙烯收率,炼油厂在今年3月份利用120万吨重催装置检修时期,对配套装置30万吨气分进行消缺处理,解决了丙烯增产难题。1至9月份,丙烯收率由去年的4.27%增加至4.63%。
 
    在提升聚烯烃产品质量方面致力于高密度聚乙烯装置5000S产品色粒及气味的改善工作,石化厂通过改变催化剂浓度和投入量的方法、增强聚合釜的反应效果等措施,使产品指标达到质量检验标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