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佛山石油:三招促小额配送销量飙升

日期:2017-10-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骆茂基

国际石油网

2017
10/16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佛山石油 中石化 油品

    面对成品油零售市场竞争的严峻形势,佛山石油主动竞争,从被动的等市场转为主动的抢市场,全方位多举措开发小额客户,稳定销售渠道,为扩销增量奠定了坚实基础。9月份,该公司小额配送总量全省排名第一,在全省贡献率18%,同比增幅103%。

    亲情服务,培育“铁杆粉丝”。该公司充分发挥中石化的品牌优势,为客户提供贴心的亲情服务,以服务致胜,培育“铁杆粉丝”。延伸市场触觉,抓住油品价格调整、节前货运繁忙等有利时机,提醒客户提前备油,真心实意为客户着想,赢得客户信赖。通过主动电话询问客户用油情况,提供协助购油服务,主动上门服务等,介绍中石化的油品质量、服务和品牌,协助客户解决实际问题,使“头回客”变为“回头客”。
 
    抱团营销,俘获“客户芳心”。小额配送业务竞争比较激烈,竞争对象大都是零散客户,开拓难度大。该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附近区域的加油站抱团营销,组建三人小组,走出去拓展客户。三人小组利用周末等时间到加油站周边物流园、工地等地,向客户介绍中石化油品优势和优惠信息等,引导客户到佛山加油。此外,加油站通过在VIP客户微信群及时发布油品价格、油品知识等,让客户充分享受VIP服务,留住潜在客户。
 
    强化考核,促进“比学赶超”。该公司充分发挥考核激励指挥棒作用,完善小额配送考核办法,明确激励考核机制,多劳多得,让员工看到实实在在的效益。在考核激励的引导下,员工的积极性不断被调动起来,加油站员工积极拓展客户,全力以赴做大小额配送销量。同时,在公司微信群上发布通报,表扬先进,鞭策落后,激发了各加油站“比学赶超”的热情。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