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胜利油田召开国家重大专项启动暨技术交流会

日期:2017-10-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任厚毅 张燎源

国际石油网

2017
10/16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中石化 油田

    近日,胜利油田在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组织召开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渤海湾盆地济阳坳陷致密油开发示范工程”任务四“致密油藏压裂完井技术”启动暨技术交流会。相关联合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东北大学等也参加了会议。

    “渤海湾济阳坳陷致密油开发示范工程”项目任务四“致密油藏压裂完井技术”课题,是胜利工程院继“十二五”重大专项“薄互层低渗透油田开发示范工程”后承担的又一重大国家项目。该项目将通过核心技术提升创新和配套技术集成,建立包括砂砾岩立体注采有效开发技术、浊积岩缝网适配有效开发技术、滩坝砂 CO2驱提高采收率技术三类示范区,还将开展“直斜井精细分层压裂完井技术研究”、“直斜井长缝压裂技术研究”、“水平井体积压裂完井技术研究”以及“储层保护技术及新型压裂材料的研发”等四方面的研究工作,为三类示范区建设及致密油有效动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本次会议听取了胜利工程院汇报的技术路线及技术方案、预期的目标及成果、计划进度、目前进展等几方面的内容。每个子任务、子课题均进行了深入分析讨论,与会领导和专家对每个研究内容都展开了详细的论证。
 
    最后,会议强调“十三五”期间致密油压裂改造要有所侧重,在“十二五”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技术水平和质量,务必使国家“十三五”重大专项课题四取得重大成果,给中石化、给国家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