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茂名石化:智能工厂建设“加速度”

日期:2017-10-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侯凤 黎日平

国际石油网

2017
10/16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中石化 石油装置

    茂名石化积极推进“两化融合”,化工分部1、2号系列装置全流程自动化过程监控和控制优化项目于9月份陆续上线投用,20套化工装置实现自动控制率、运行平稳率达到95%以上的建设目标,并首次实现了报警及操作记录的自动采集和查询,进一步加快了智能工厂建设的步伐。
   
    今年,中国石化智能工厂试点建设项目(茂名)三维数字化平台(苯乙烯装置三维建模及应用)正式上线试运行,标志着茂名石化大力推动的智能化工厂项目已经结束信息收集及数字建模阶段,开始进入试运行验收阶段,极大加快了信息化发展的速度。
 
    据悉,智能工厂配备的 “智能大脑”属于隐形效益,它不止应用于工程方面,还包含了漫游浏览、信息检索、截图录像,图档场景、空间量算、目录树及系统管理等功能模块,能够优化各部门及车间的实际业务,提高日常业务的处理效率,促进装置的精细化管理,提升装置的智能优化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