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伊拉克政府军闪电突袭 占领库尔德石油重镇基尔库克

日期:2017-10-1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老任

国际石油网

2017
10/17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拉克 库尔德 石油重镇

    据路透巴格达16日电 伊拉克政府军当天夺取了库尔德人掌控的石油重镇基尔库克,对库尔德独立公投作出回应,并凭借这一大胆的闪电突袭改变了国内势力格局。
 
    在基尔库克的路透记者表示,行动开始后不到一天时间,由美国训练的伊拉克精锐反恐部队派出的装甲车队就占领了基尔库克省政府。 双方均未提供此次行动的伤亡数字。但在基尔库克工作的一家援助机构表示,几名库尔德自由斗士(Peshmerga)的战士和伊拉克军队士兵在隔夜基尔库克南部地区的冲突中丧生,这是唯一报告的一次重大战斗。
 
    双方石油部消息人士透露,随着伊拉克军队向前推进,库尔德运营商在基尔库克两个大型油田暂时关停了大约35万桶/日的石油生产,称此举是出于安全考虑。但据消息人士称,之后不久生产就得以恢复,因伊拉克威胁称若不恢复生产,就要夺取库尔德人管理的油田。 尚不清楚伊拉克政府是否或者何时寻求重新控制所有基尔库克油田,这些油田是库尔德地方政府(KRG)重要的收入来源。 库尔德一些原油产出暂时中断,帮助推高全球油价,关停的产能占库尔德地区总产出的逾一半。
 
    伊拉克政府和库尔德之间的冲突,导致陷入14年内战的伊拉克出现新的战线,而且可能波及土耳其和伊朗等地区强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