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九江石化全力抓安全保稳定促效益

日期:2017-10-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群伟

国际石油网

2017
10/17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九江石化 中石化 安全生产

    “2#CFB锅炉右分离器定排管弯头焊缝抢修作业过程中,监护措施到位、票证齐全。”
 
    “溶脱泵区作业人员使用风镐破地面砖时,配有护目面具但未进行有效防护,经指出立即纠正。”
 
    ……
 
    这是10月12日出现在九江石化局域网上的一张安全督察通报。当日,九江石化安全督查大队针对88项施工作业备案进行现场督察,并对其中5项施工作业不合格项下发了即时整改通知。
 
    近期以来,按照集团公司“9.22”近期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要求,九江石化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和戴厚良总经理讲话精神,着力在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工作抓实上下功夫,全力抓好生产经营安全稳定工作。
 
    公司通过调度会、专题会、班组学习和“报网台微”自办媒体广泛宣传贯彻中央、总部、省市对于近期重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加强形势任务教育,统一全员认识,要求全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各项责任制的落实,形成心向十九大、心系十九大,努力构建安全生产、和谐稳定局面的良好氛围。
 
    连日来,九江石化班子成员分别带队,率领联合检查组深入各装置现场加强领导干部责任落实、工作状态的巡视督察,并结合总部安全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再检查,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和五大纪律执行情况的整顿、核查、监查。与此同时,公司充分发挥项目主管单位、属地单位、安全督查大队、体系督查组及第三方监管“五位一体”的安全监管体系作用,严格落实 HSE 管理“六个必”责任,加强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监管和督察力度,每天编制HSE监管日报,并在局域网通报检查情况,对环保监测国控点、环境敏感点附近周边环境采取日检查、日通报和提级管理和考核。
 
    在对照集团公司年度HSE大检查问题清单抓好整改的基础上,公司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积极组织各单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再梳理再深入再提高工作,重点突出企业安全生产的四个体系和六项重点管理,组织开展“十查”工作。
 
    公司还结合1-9月份各项技术经济指标持续向好,提前3个月完成总部下达的年度效益目标的良好业绩,激发全员抓住四季度创效的黄金季节,乘势而上,努力做大总量,多产高附加值产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稳定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