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俄原油管道累计进口俄罗斯原油10613万吨

日期:2017-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锡菊

国际石油网

2017
10/17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俄原油管道 俄罗斯原油 进口俄罗斯原油

QQ图片20171017112441
 
    截至9月30日,中俄原油管道累计进口俄罗斯原油10613万吨。
 
    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5日发布消息,中俄原油管道2017年9月进口俄罗斯原油129万吨。至此,中俄原油管道累计输油总量已达10613万吨。
 
    俄罗斯是中国原油进口的重要来源地。长期以来,中俄之间的原油贸易主要是通过铁路运输,存在风险大、运费高的劣势,到2011年,全长近千公里的中俄原油管道正式投产输油,开启了中俄之间通过管道输送原油的历史。
 
 QQ图片20171017112512      
 
中俄原油管道2017年9月进口俄罗斯原油129万吨。 
 
    据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9月30日,中俄原油管道累计检验监管俄罗斯进口原油10613万吨。
 
    中俄原油管道起自俄远东原油管道斯科沃罗季诺分输站,穿越中俄边境,途经中国黑龙江省和内蒙古自治区,止于大庆,管道俄罗斯境内段长约72公里,中国境内长927.04公里,2011年1月1日正式启用,设计年输油量1500万吨,最大年输油量3000万吨,是中国油气进口东北方向的一条战略要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