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涡阳县开展“百日除患铸安”大检查及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

日期:2017-10-18    来源:涡阳县政府网  作者:刘志军 王莹莹

国际石油网

2017
10/18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涡阳县 成品油市场 成品油市场整治

    10月14日,副市长曹振萍带领市商务局、市安监局、市教育局等部门到涡阳县利用一天的时间,对 “百日除患铸安”大检查及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副县长赵凯陪同督查。
 
    座谈会上,赵凯汇报了“百日除患铸安”大检查及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自7月份以来,我县紧紧抓住“百日除患铸安”大检查阶段任务,组织重点部门、重点企业开展“自查自纠”、“专项检查”、“督查检查”,截至目前,全县1056处隐患已完成整改913处,整改率86%。在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方面,截至目前,全县摸排出的113个非法加油站(点)已自行拆除47个,查封关闭7个。
 
    在听取汇报后,曹振萍要求:下一步,涡阳县委、县政府要结合此次督查工作,按照“百日除患铸安”行动要求,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建立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切实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加大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进一步完善道路标牌、标识,加大路面执法力量,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要进一步加大“百日除患铸安”工作力度,及时发现隐患,针对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者,要依法严惩一批,问责曝光一批,确保十九大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就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曹振萍要求:要不断完善信息,建册立档,做到一站一表、一车一表,并根据摸排情况进行区别处理,分类整治。要完善包保责任制,加强督查,联合执法,采取人盯站、人盯点、人盯车的方式,强力督促引导经营单位自行整改,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治工作。
 
    座谈结束后,曹振萍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我县部分乡镇、企业、学校,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在“百日除患铸安”行动中,涡北煤矿通过排查发现隐患56个,按照规定,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在通过视频监控查看了煤矿地面及井下工作情况后,曹振萍要求:企业要始终把人员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强化安全管理,不断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不发生重大事故。
 
    督查中,在了解了城东街道、西阳镇、高炉镇非法经营加油站点,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后。曹振萍要求:要继续关注整改后续工作,防止出现死灰复燃;同时要继续排查,防止增量,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