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中国石油市场 » 正文

广州石油:“精品专柜”使销售激增三成

日期:2017-10-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苏碧玉

国际石油网

2017
10/18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石油 中石化 油站

    “为确保陈列标准规范统一,公司还定期组织督导组到现场检查,并让油站拍摄专柜图片上传微信群进行验收,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和执行力。”用天平架加油站站长张玉英的话来说,经过督导组的不定期抽查与专业指导,便利店的货架陈列可谓是“换新装,展新颜”,还成为经管部辖区的示范性门店。
   
    为迎合润滑油市场需求,提升商品动销率,今年以来,广州石油精心打造润滑油“精品专柜”,进一步丰富商品品种,加大产品宣传力度,实施差异化营销策略,快速提升长城牌润滑油市场占比。今年以来,润滑油营业额同比增幅超32%。
 
    为精准便利店的功能定位,广州石油致力于打造易捷特色“精品专柜”,依据消费者行为习惯、商品特点,分区分类陈列润滑油等汽车精品,并统一印制各专柜的广宣物料,让顾客对专柜陈列商品“一目了然”,根据指引快速找到所需购买商品。同时,组织品类经理对“汽车精品”的专柜商品进行动态调整,确保同时满足“美观、便利和提升客单价”三大需求的陈列布局。
 
    为营造“可视化强”的形象,让客户直观了解润滑油型号等知识,该公司还通过大幅围墙广告、室内墙裙灯片广告、商品展架等方式进行宣传,有条件的油站还用液晶电视循环播放视频,向客户宣传润滑油“100%正品,价格优惠”的特点与优势。同时,鼓励站长、直批客户经理加大走访开拓力度,充分利用中石化品牌、网络资源和员工个人的人脉优势拓展大客户,深挖客户消费需求,促使他们加大购买量与购买频率,积极做大润滑油经营规模。
 
    “为帮助客户快速挑选‘心仪’商品,我们还在润滑油价格标签旁陈列适用车型的推荐跳跳卡和宣传单张,并张贴‘100满100减40、200减50’的醒目标识,帮助客户算好经济账。”据金龙加油站员工谭先燕介绍,客户挑选商品时,不仅注重品牌与质量优势,还注重“价比三家”,靠着这一招“站在客户角度”考虑问题,她开发了3家大客户,月销售近40000元,成为经管部的销售明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