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全球首艘LNG船改装FLNG启航

日期:2017-10-18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10/18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船 浮式液化天然气船 天然气储运

    全球首艘由LNG船改装而成的FLNG近日从新加坡吉宝岸外与海事起航离开新加坡驶往目的地喀麦隆。

    英国LNG航运公司Golar LNG近日宣布,浮式液化天然气船(FLNG)“Hilli Episeyo”号已经于当地时间10月12日10点起航离开新加坡。
 
    “Hilli Episeyo”号原定于10月15日至10月20日起航。Golar LNG称,起航时间提前是因为Golar LNG决定在目的地喀麦隆而非新加坡完成LNG供气。预计抵达喀麦隆的整个航程将花费32至40天的时间。
 
    “Hilli Episeyo”号是全球首艘经由LNG船改装而成的FLNG,由新加坡吉宝岸外与海事负责改装。交付后,“Hilli Episeyo”号将在喀麦隆沿海投入运营,为Perenco公司的Kribi LNG项目服务。
 
    在今年7月举行的命名仪式上,这艘改装FLNG被命名为“Hilli Episeyo”号。10月1日,在实现了机械完工之后,“Hilli Episeyo”号离开吉宝船厂,转移至深水锚地完成最后的海洋调试工作。
 
    “Hilli Episeyo”号是由一艘闲置的125000立方米Moss型LNG船“Hilli”号(建于1975年)改装而成的。2014年,Golar LNG与吉宝签署了价值7.35亿美元的FLNG改装合同,这也是全球首艘由LNG船改装而成的FLNG。
 
    吉宝的改装工作涉及在船体两侧增加浮筒,用于储藏包括预处理系统、制冷剂液化流程、蒸发气体压缩和卸载设备在内的甲板上装备。较之新建造一艘新的FLNG,改装FLNG将大幅提高成本效率和更快的推向市场,而且不会使其安全性和生产能力受到影响。改造后的新船液化能力为240万吨/年,将在喀麦隆Kribi天然气田投入运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