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西北油田推广自创高压解堵工具节资147万元

日期:2017-10-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吕德群

国际石油网

2017
10/18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中石化 油田

    截止10月17日,西北油田采油二厂推广应用由“梁洪云创新工作室”自主研发的稠油机抽井凝管高压解堵工具,实现安全解堵13井次,节约生产成本147万元。
 
    该种新型稠油机抽井凝管高压解堵工具,是由该厂采油管理三区“梁洪云创新工作室”自主创新发明的。于今年4月26日,通过在TH12326井试验应用获得成功。
 
    这种工具是在对油井进行高压解堵时,将该工具下部从采油树主通径内伸入采油树,与油管悬挂器内的3〞BPV螺纹母扣相连,形成一个独立又越过采油树的一个高压处理通道。而后,用泵车管线与该工具上部的27/8〞平式母扣连接,再进行高压解堵作业。应用此工具可把解堵时间缩短为5-9小时,人工由原来的4人减少到2人,吊车使用时间由原来的4小时缩短为1小时。应用此工具,单井综合处理成本与过去相比减少19万元以上。而且,解堵安全系数大。因此,试验应用获得成功后,在全厂进行了推广应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