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茂名石化汽车专用料深受日系汽车厂家青睐

日期:2017-10-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侯凤 叶联英

国际石油网

2017
10/19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舟山 汽车专用料

    汽车专用料市场是一块很大的蛋糕,属于兵家必争之地。如今,茂名石化的汽车专用料日趋成熟,在汽车保险杠、仪表板、车内衬板等领域具有突出优势。前三季度,该公司一鼓作气,继续做大做优汽车专用料,三套聚丙烯装置累计生产汽车用料2.98万吨,同比去年1.73万吨增长72.27%,全部为优等品,受到广汽本田、日本三井日系公司青睐。
   
    今年以来,茂名石化组织聚丙烯车间技术骨干对三套聚丙烯装置原有生产条件不断细化、优化。聚丙烯车间工艺组针对需要加入大量乙烯原料的汽车专用料牌号,在切换过程中,采取调整主催化剂进料顺序、氢气加入量等创新方法控制反应,确保产品指数误差控制在±1g/min之间;设备组针对高抗冲聚丙烯汽车用料在生产过程中容易引起系统波动,产生块料的情况,在生产前优化挤压机到最佳生产状态,确保生产平稳过渡,保证产品取得较好的刚性,深受下游生产和改性企业的喜爱。
 
    近期,茂名石化相关技术人员与化工销售华南分公司技术人员到汽车油箱供应商工厂进行联合测试,经双方摸索出合适的生产参数,生产了59个成型合格产品,均达到日本公司要求。9月份茂名石化开发的新一代汽车油箱料HXB4505N顺利通过本田贸易(中国)公司油箱供应商上机测试,原料加工性能获日系主机厂认可,市场前景广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