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吐哈油田首次试验数控往复潜油电泵采油获成功

日期:2017-10-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安凤霞

国际石油网

2017
10/20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吐哈油田 中石油 采油厂

    10月15日,记者获悉,吐哈油田吐鲁番采油厂引进了数控往复潜油电泵采油技术,在大斜度井神8-15井、葡18-2井开展试验,目前两口井已正常生产71天,单井日均节电率65.9%。这是吐哈油田首次试验往复潜油电泵采油技术,标志着采油厂无杆泵举升工艺取得新突破。
 
    随着采油厂近年来新投的大斜度井、水平井日益增多,受井斜、偏磨等因素影响,有杆泵采油技术已无法满足油井挖潜及正常生产的需要,而数控往复式柱塞泵是一种利用潜油直线电机作为电力拖动装置,直接驱动往复式柱塞泵进行采油的机械采油方式。这项技术具有节能、环保、防偏磨、冲次调节范围广的特点。
 
    据了解,通过现场试验初步表明数控往复潜式油电泵节能达到了预期目标,丰富了吐哈油田无杆泵举升工艺技术,大大节约了生产成本。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