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华北石油工程哈萨克斯坦固井优质率创新高

日期:2017-10-23    来源:黄金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10/23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石油工程 固井 油井

    近日,华北石油工程井下作业分公司哈萨克斯坦604固井队顺利完成萨吉兹ASK-442井的油层施工作业,固井优质率达到94.6%,刷新了该队新纪录,获甲方的一致好评。

    该井的顺利施工,标志着该公司在阿什故里区块已形成一套完整的固井施工体系,对今后的市场拓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ASK-442井位于阿什故里区块,距离萨吉兹固井营地约两个半小时车程,该井设计井深750米,表套200米,表套在打钻过程中存在易漏地层段,油套测井结果显示井径较小,极易引发套管难以下入等施工风险。
 
    针对相关风险,该队技术负责人认真微调水泥配方和优化固井施工方案,并在化验室对水泥大小样进行比对和复核,确定了适合该地层特点的防漏水泥浆体系;下完套管后,井队大排量循环泥浆,充分清洗井眼;现场施工严把注浆细节,实际施工与水泥浆设计比重每立方厘米误差控制在0.04克以内,制定合理的替浆排量及施工参数,从而降低漏失风险,保证了水泥浆的上返效率和封固油层段的质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