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汕头石油:差别营销锁定行业客户

日期:2017-10-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欣欣

国际石油网

2017
10/24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汕头石油 中石化 加油卡

    伴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出租车、网约车、共享汽车等新兴行业客户得到迅速发展。为锁定行业客户这一庞大的客户群体,今年以来汕头石油紧抓商机,以加油卡和加油广东APP为有力抓手,制定“一类一策”的营销方案,积极开展行业客户差别营销,锁定行业客户需求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客户黏性。
   
    针对出租车客户群体价格敏感的特点,该公司专门定制了出租车专用卡,以“返利到卡”的形式实现出租车客户专项优惠。为稳定和开拓出租车客户,该公司大力推行“站外营销”,为出租车公司提供上门办卡的定制化服务,严格执行“一车一卡、先核对后加油”的规定,当好油管家,牢牢锁定出租车客户。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开拓出租车420台,月增量110吨,行业占有率达到95%。
 
    为锁定滴滴、顺风车等网约车辆用油,该公司借助加油广东APP平台增设行业VIP客户营销功能的契机,引导符合资质审核的网约车客户注册成为APP会员后,自动尊享当地当期加油最高优惠待遇。同时,该公司还改变了以往客户层层申报的繁琐流程,利用APP系统进行认证校验,缩短审核时间,为客户提供便捷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度。活动开展短短几日,APP行业VIP客户营销平台已申报客户近百户,活动效果显著。
 
    此外,首个共享汽车项目在汕头上线运营,该公司提前协调,重点突出网点及品牌等优势,争取汕头首家共享汽车公司“滴卡”定点加油,现已开拓共享汽车160台,月增量15吨,行业占有率达到100%。
 
    据悉,在实行差别营销的同时,汕头石油还采取赠送电子券等油非互动方式,进一步完善行业客户的消费体验,从而促进机出零售的增长。截至目前,该公司机出零售同比增长4.0%,其中机出汽油同比增长5.9%。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