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胜利电磁探伤技术向市场化应用推进

日期:2017-10-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任厚毅 任从坤

国际石油网

2017
10/24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中石化 石油技术

    近日,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浅海所电磁探伤技术在临盘采油厂夏52-226井成功完成3200米全井段套损测试,标示着该项科研储备技术向市场化应用迈出新的一步。

    电磁探伤测试技术是采用非接触式电磁感应测量的方式,实现油水井低成本全井段连续快速套损检测,弥补了常规技术仅能探测套管内壁信息及受井筒环境制约大等不足,是目前该领域内领先的技术。经过前期产业化项目“油水井套管电磁探伤装置研制”的完成以及新技术推广项目“电磁法套损检测技术推广”的不断改进完善,浅海所已形成成熟的电磁探伤技术系列,可实现不同井况下套管井及过油管套损测试,经评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现场测试表明,最佳测速700米/小时,最大测深3200米,耐温150℃,数据解释时间3小时以内,探测精度达到孔洞最小直径10毫米、壁厚分辨率1毫米的技术水平。目前已在现场成功测试30余井次,显著提高了作业时效。
 
    临盘采油厂夏52-226井历时5小时顺利完成3200米全井段测试施工,并在第一时间提交测试报告,采油厂方面对电磁探伤快速作业及解释结果给予高度评价,并依据测试结论制定了下步作业措施。
 
    胜利油田现有套损井7900余口,以此为契机,胜利工程院将快速推进电磁探伤技术市场化应用进程,为胜利油田提高套损治理效率和修复成功率助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