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塔里木油田冬供添保障 具备年250亿立方米供气能力

日期:2017-10-2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苏华

国际石油网

2017
10/24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里木油田 中石油 天然气保供

    10月17日,塔里木克深气田日产气达1801万立方米,创克深气田投产以来日产新高。为迎接用气高峰的来临,塔里木油田提前部署、优化装置运行,积极开展老井挖潜……多项举措的有效实施,确保了塔里木油田日均生产天然气7000万立方米,冬季供气保障能力显著提高。
 
    手中有粮,心里不慌。今年年初以来,塔里木油田坚持将天然气开发作为成长性、战略性工程,贯彻“早”字诀,抓住生产有利时机,提前制定克拉2、迪那、英买力等气田天然气装置检修方案,充分挖掘生产潜力。
 
    本着“早开井一小时,多贡献一方气”原则,塔里木油田从去年年底开始着手部署今年的开发井,26口新井位部署工作于3月底全部到位。目前,部署的新钻井成功率达92.86%,已建产8.14亿立方米,提高了新井产能贡献率。
 
    为进一步增强南疆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塔里木油田通过互供互保等措施,打通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与西气东输管道之间的联络通道,英买力、大北等气田有力补充南疆市场,增强了南疆利民管线供气灵活性,缓解了南疆地区冬季供气压力。
 
    克拉2、迪那2等主力气田做到安全生产、均衡开采、有序供气,从严抓好油气藏管理,治愈一批长停井,累计增气0.82亿立方米。克深、大北、玉东等气田通过推广连续油管冲砂现场试验,解堵4井次,恢复日产能73万立方米稳定气量。和田河、英买力、塔中等气田排水采气6井次,实现日均产气20万立方米。
 
    目前,塔里木油田向西气东输供气主力气田已增至7个,具备年250亿立方米供气能力。目前,产自克拉2、克深等气田的天然气正以每小时约300万立方米的气量源源不断地输入下游管网,为中国石油天然气平稳供应提供强劲动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