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西部管道双兰线水击前置改造项目测试完成

日期:2017-10-2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蓬勃 魏国富

国际石油网

2017
10/24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部管道 中石油 成品油管道

    记者10月19日从西部管道公司获悉,双兰线水击前置改造项目——乌兰成品油管道水击保护系统首次完成联合测试。此次测试成功让生产技术人员对水击保护程序逻辑及事故工况有了新的认识,积累了长输管道水击保护系统安全高效测试的宝贵经验。
 
    乌兰成品油管道水击保护系统涉及全线12个场站和29个RTU阀室共计149项水击事故工况判断逻辑、41项全线停输逻辑和96项通信中断检测逻辑。测试分为中控测试组、分控测试组和现场测试组,由乌鲁木齐分控中心测试组统一协调、指挥。沿线各场站技术人员严格按指挥组发出的指令操作。
 
    测试历时11个小时,完成乌兰管道水击保护系统程序33个通信中断检测逻辑和52个水击事故工况逻辑,发现并及时处理问题4项。由于涉及的场站阀室多、控制逻辑多,水击保护系统编程、实施、调试、测试等各阶段工作难度和工作量较大。测试考验了西部管道公司自动化技术人员统一协调和指挥能力,随后将继续做好双兰线水击前置保护系统的剩余测试工作,争取水击保护系统早日投入运行。北京油气调控中心等多家单位和部门40余名技术人员参与测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