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安庆石化运输部关注环保重在落实

日期:2017-10-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高寒秋

国际石油网

2017
10/25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安全环保 环保

    安庆石化运输部铁路与水路两个板块均远离厂区,周边都是居民,特别是铁路沿线更是分别穿越五里、十里、联盟、凤凰四个乡,涉及沿线居民300余户,周边环境较为复杂。为了呵护“碧水蓝天”,保护周边环境,近年来安庆石化运输部在环保方面加大投入,增设了防尘抑渗等设置,为清洁生产,减少环境污染添设了一道道屏障。
 
    不让水渠飘油花。加强发油区域水体污染防控体系管理,严细操作,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监控,监护铁路发油装置污水池的液位,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各种含油污水收集在隔油池内,从而避免了对周边水体环境的污染及危害,降低了企业的环境风险,使企业最大限度地减少环境破坏和社会影响,以确保外排污水达标排放,防止含油污水溢出污染环境。
 
    不让油气飞上天。安庆石化运输部在优化成品油铁路装车流程,保证装车安全的同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由于实现了密闭装车、油气的密闭回收,要求职工操作时精确对位、防止跑冒滴漏,加强油气回收设备的清理、减少装车时喷溅及油气挥发,有效减少汽油装车时挥发性油气的排放和对大气的污染,达到节能减排目的。
 
    不让煤灰飘四方。安庆石化运输部露天煤场分别堆放不同的煤种,由于露天存放自然避免不了煤炭粉尘产生,运输部对水、铁路露天煤场抑尘防渗进行环保治理,对露天的煤场增设防风抑尘网,不但抑制煤粉尘的飞扬,对防治大气污染起到了保护,还有效的抑制煤炭粉尘对周边环境的污染。
 
    不让黑水进长江。水路煤炭堆场与长江为邻,做好排污防污成了运输部安全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尤其在雨季,针对雨水较为密集实际,运输部积极面对,做好防内涝、防水体污染工作,使排污泵始终处于良好备用状态;同时加强煤炭堆场的巡检,实时关注了解长江水位,每日记录水位变化加强巡检,以便及时发现长江水渗流情况的发生,确保煤炭堆场排污畅通,不让“黑水”进长江。
 
    同时安庆石化还坚持开展“防水体污染事故预案”学习和演练,把职工的操作技能和处理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变成本能,切实做到以防为主,防抗结合,确保一方平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