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青海格炼连续两年盈利突破3亿元

日期:2017-10-2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暴海宏 陈利平

国际石油网

2017
10/26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油田 炼油厂 盈利

    10月24日,记者从青海油田格尔木炼油厂获悉,2016年格炼盈利首次突破3亿元后,截至9月底,今年利润再次突破3亿元,提前3个月完成年度利润指标。
 
    今年年初以来,格炼精准提质增效发力点,做好生产运行、降本增效、产品销售几篇文章,积极应对低油价挑战。
 
    生产运行平稳创效益。这个厂按周下达生产计划,细化每日指标,保证各装置生产协同一致。日常生产中强化生产受控管理,常压、催化等主要装置,以及聚丙烯、甲醇等化工装置始终保持生产平稳有序。截至10月15日,加工原油118万吨。
 
    产品抢占市场促发展。格炼把合理的产品结构作为占领市场份额的撒手锏,通过落实优化汽油醚化装置操作,提高醚化轻汽油收率;优化重整装置原料性质,提高稳定汽油辛烷值;优化汽油调和,提高成品油性质的“三优化三提高”措施。今年前9个月,高效产品收率达到75.23%,同比提高19%,名列集团公司炼化板块排名第一;低凝点柴油比例达到32.52%。
 
    降本“补漏止血”有措施。这个厂紧盯年度指标,精细内部管理,深挖内部潜力。通过阶段性停运柴油加氢精制装置,停运PSA解析气压缩机,优化余热锅炉提升装置自身产汽量,不断加快内部“掘金”速度,开辟增效新途径,实现降本增效近800万元。
 
    阳光销售给力见成效。格炼精准把握市场动态,及时搜集整理相关信息,理性分析、准确判断市场变化,制定竞争力更强的营销策略。聚丙烯销售通过增加定价频次的方式积极推价,并实行区域定价推价;对甲醇产品推行逐步提高互供价格及实现差异化的销售模式,推动甲醇销售价格大幅提升。在轻烃销售方面,采取采油一厂供兰州石化和外销竞价销售相结合的方式,保持价格平稳,后路畅通。今年前9个月,销售汽油39.25万吨、柴油50.23万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