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吉林油田装备深化产权制度改革

日期:2017-10-2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陈佳木

国际石油网

2017
10/26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油田 中石油 石油装备

    记者10月24日获悉,吉林油田公司下发《关于确定吉林石油装备公司为定点车辆修理服务承包商的通知》一年多来,汽车修理业务全部归口到吉林石油装备公司,汽车修理费、配件成本费和工时检测费等大幅下降60%。
 
    一系列数字再次证明了《通知》所带来的经济效果显著,真正实现了深化产权制度改革后向车轮要降本增效,要出效益。
 
    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单位
 
    吉林石油装备技术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前身是吉林石油集团汽车修理厂。2001年,按中国石油总公司改革、改制的总体要求,作为吉林油田首批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单位,246名员工以整体带资分流形式剥离吉林油田母体,组建了新公司,并于2002年3月29日正式挂牌成立,按照现代企业运营机制不断探索企业改革发展之路,由过去单一的汽车修理主营业务发展为一个集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工程机械汽车维修和石油专用工程机械加工以及石油天然气开发的综合性企业。
 
    改制15年来,吉林石油装备公司已发展到了3000多名员工。这个公司主营业务主要围绕专业化分工和各自生产优势,在做强做大方面下足了功夫。汽车修理板块坚持走联合发展道路,挂靠名牌大厂,先后同日本加藤株式会社建立“日本国KATO吉林油田工程机械维修及零部件供应中心”,成为VOLVO(上海)中国有限公司和徐州重型机械厂吉林省唯一的授权特约代理商;同中国一汽、一汽大众、中国重汽集团、徐州重工、北方奔驰以及华晨、长城及北汽福田等13家汽车主机厂家建立特约维修服务业务,同3个国家的汽车工程机械厂商和汽车制造集团建立了较广泛的业务关系。与此同时,这个公司积极开发海外维修市场,在海外苏丹、伊拉克地区建立维修队伍,探索海外维修发展经验。
 
    机械加工板块在以油田各类罐体加工的基础上,适时寻求发展转型。2011年,这个公司一次性通过国家专用车审核组审核,获得国家特种作业车生产企业准入和产品准入资质。
 
    市场运作拓宽生存渠道
 
    吉林石油装备公司改制后,积极瞄准汽车后市场动向,2004年起先后组建一汽大众、长城、中华3个品牌的4S店,实现整车销售、配件销售、售后服务、信息反馈四位一体的体系,通过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建立分销网点,大大拓宽了销售渠道,提高了展厅的集客量,同时附带开展汽车美容、租赁、信贷、保险等附加产品,服务附加值进一步提升,大大增加了销售收益。
 
    去年,这个公司销售车辆4000余台,得到一汽大众用户满意度第一、运营评价区域第一的优异成绩,同时获得区域唯一大众品牌市场开拓奖;在多年品牌营销的基础上,为实现汽车后工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的重大突破。近日,这个公司与又北汽福田汽车成功联姻,进一步扩大汽车4S店项目,形成了北汽福田、福特、一汽大众、长城、中华5个品牌,集高、中、低档销售为一体的分层次、集群化的汽车销售维修服务平台,巩固和扩大了公司在吉林地区的汽车后市场地位。
 
    优质服务确立改制口碑

    这个公司始终坚持诚信经营,以用户的需求为目标理念,坚持24小时服务承诺,发扬“想用户所想、急用户所急”的服务精神,凭借一流的技术、一流的质量和优质高效的服务,今年前10个月进厂维修量突破2万台次,现场服务、救援服务达2000台次以上,在吉林油田、大庆钻探集团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与此同时,这个公司根据生产情况为大客户建立客户联系档案,定期地对用户进行信息回访和现场回访,对用户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进一步改进服务质量和产品质量,每年对油田主体市场和个体用户回访达到2万多次,与用户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和信息反馈互动平台,确保了用户满意,实现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吉林石油装备公司在主攻产品研发的同时,还积极争取各项资质及入网,不断提升公司软实力。目前在吉林油田已取得压裂车组配套特车修理、修井机修理、防喷作业机及辅助特车修理,轿、中重型及工程机械车辆修理、柴油发电机组修理和安装工程、技术服务、整车及配件销售、单井罐制造等项目的市场准入;取得了大庆油田汽车维修类、机械加工类、地面工程建设类市场准入;取得了液体罐车产品在中石油能源一号网一类物资的入网,物资采购、机加产品和配件销售在中石油能源一号网二类物资的入网。
 
    同时,这个公司还获得了“CJLPE”企业商标和“吉石”牌两大类产品商标证书,推进公司品牌的确立和推广;持续获得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