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渤海装备华油钢管公司成焊操作智能化

日期:2017-10-2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肖红 娄刚

国际石油网

2017
10/26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装备 中石油 石油装备

    截至10月17日,渤海装备华油钢管公司自主研发的成焊远程异地中控操作系统,安全平稳运行4个半月,产品质量、工作效率稳步提升,标志着这个公司在国内螺旋焊管制造行业率先实现了成型、焊接岗位异地远程自动控制。
 
    成型焊接工序从机组建成,几十年来一直沿用在线操作,粉尘多、噪音大,夏季炎热、冬季寒冷,工作环境较差。这个公司在成焊中控系统改造过程中,广泛听取岗位员工现场经验和专业技术人员意见,依靠集体智慧,确定各改造关键点的实施方案,成立焊接与电气控制、监控系统、工序规划、现场施工等攻关小组,分别进行可行性方案研究及实施方案制定,集中技术、生产、设备等各路精兵强将,倾全力进行科研攻关。
 
    为确保中控系统能够满足全年全天候工艺要求,攻关组在不同温度、湿度、光照条件下,进行多次反复试验,根据试验结果,进行多次优化改进。
 
    为在夏季来临之前完成改造任务,科技人员只争朝夕,从方案确定到全面完成项目改造,只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他们用先进的监控系统替代原以太网数字传输方案以满足成型岗位实时性要求,改善逆光监控清晰度,用可调式显示器支架替代原整柜固定安装,于6月2日试车,一次成功。
 
    这个公司通过自主创新、技术攻关,建成成型焊接异地中控室,实现了成焊操作远程实时自动控制,变革了成型、焊头岗位几十年来一成不变的固有在线操作模式,使岗位操作人员远离粉尘、噪音的困扰,极大地改善了岗位工人的作业环境,降低了劳动强度,提升了生产线自动化水平及产品质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