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扬子石化炼油厂完成危废物贮存库标准化改造

日期:2017-10-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顾景阳 杨丰

国际石油网

2017
10/26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中石化 炼油厂

    近日,扬子石化炼油厂顺利完成危废物贮存库标准化改造。通过危废物贮存库标准化改造和相关管理要求的落实,进一步提高了炼油厂危废物储存的安全性、可靠性,保证危废物的收集、贮存、转移、处置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
 
    此前,在2013年年底,扬子炼油厂便利用大炼油污水装置化改造的机会,将2个浮渣存储池改造为危废物贮存库,也是扬子公司首个设置危废物贮存库。但随着国家对危废物管理日益严格,环保监管部门对危废物的储存要求的监管力度越来越大,原有危废物贮存库已不满足目前危废物规范化管理要求,为此扬子炼油厂在2017年8月份根据危废物贮存库新标准立项进行标准化改造。
 
    扬子炼油厂精心编制了《危废物贮存库设计条件》,根据危废物贮存库应满足安全、环保、消防等规范进行了标准化改造:增设视频监控、火警、有毒有害气体报警仪、对贮存库全面围挡、库内地面新设废水导排渠,将渗滤液等导入污水处理装置处理,防止发生二次污染、按规范重新设置危废物堆场标识和危废物标签、更新加高贮存库大门,安装门锁,防止无关人员进入。通过改造,危废物贮存库完全具备了“防渗、防雨、防扬尘”的要求。
 
    扬子炼油厂在完成危废物贮存库硬件建设的同时,进一步规范了危废入库管理流程:各车间(装置)产生的危废转移至贮存场所时需填写《危废厂内转移申请单》进行申请,由危废堆场负责人对其分类、包装、贴标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合格后、经由HSE科批准,方可凭《危废厂内转移申请单》入库;负责贮存点管理的水汽车间需及时进行危废转移出入库台账的登记、保存。
 
    此外,扬子炼油厂还对危废入库条件进行了明确:产废单位应对在常温常压下易燃易爆及排出有毒气体的危废物进行预处理,使之稳定后入库贮存、油泥类废弃物需使用双层防漏编织袋进行包装后再进行吨袋包装,防止有毒气体散发和液体渗漏;同时要求每个车间明确危废管理人员,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危废物规范化管理指标体系专题培训,帮助其掌握危废物规范化管理要求,提升危废物环保管理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