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胜利化学降压增注技术打开冀东油田市场

日期:2017-10-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任厚毅 渠慧敏

国际石油网

2017
10/27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中石化 冀东油田 油田市场

    近日,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与冀东油田签订“注水井化学降压增注技术推广应用”技术服务合同,不仅打开冀东油田低渗透油藏降压增注技术的应用市场,也标志着胜利注水技术向外部油田市场迈出重要一步。

    低渗透油藏化学降压增注技术是胜利工程院的专利技术,在胜利油田低渗透注水油藏开发中已得到推广应用,取得良好效果,并成为胜利低渗透油藏的主导降压增注技术。该技术于2016年在冀东油田现场试验取得良好效果,2017年在此基础上胜利工程院成功在冀东油田开展专项推广。
 
    冀东油田低渗透油藏区块渗透率低、孔隙度小,粘土含量高,同时水质污染导致注水能力下降快。胜利工程院技术人员和冀东油田密切合作,结合冀东油田低渗透油藏注水开发特点开展了大量试验,最终形成适合冀东油田低渗透砂岩油藏的降压增注技术的独家配方,然后双方共同选井,制定了化学降压增注技术现场推广实施方案,并经过多次沟通讨论后投入现场实施。目前按照合同要求,项目正在紧锣密鼓运行中。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