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沙特王储表态支持延长减产

日期:2017-10-30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10/30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王储 延长减产 石油减产

    10月26日,虽然日内有消息称伊拉克方面已恢复通过库尔德的输油管道来出口基尔库克油田的原油,为原油市场带来供应增长预期,并且由美国众议院通过2018年预算案所引发的美元大幅上涨也令油价承压有所增加,不过沙特王储萨勒曼对延长原油减产协议的支持表态使投资者认为产油国达成统一意见的可能性大增,提振了市场的做多情绪,油价收盘上涨。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WTI12月原油期货合约收盘上涨0.46美元,至52.64美元/桶,涨幅0.88%;创下了自4月17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洲际交易所布伦特12月原油期货合约收盘上涨0.86美元,至59.3美元/桶,涨幅1.45%;创下了自2015年7月3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据外媒10月26日报道,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BinSalman)在25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当然"希望OPEC原油减产协议延长,"我们需要继续保持市场稳定"。掌管着沙特国防、能源以及经济决策大权的萨勒曼上述表态意味着,产油国决定延长减产协议几乎板上钉钉。他在还表示,沙特阿美IPO将于明年实现,届时其总估值可能超过2万亿美元。
 
    10月26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了2018年预算决议,为下周将亮相的共和党税改法案扫清了程序障碍,此利好因素提振美元强势走高,令油价承压有所加重。此外,美国众议院于当天以423票支持、2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伊朗弹道导弹与国际制裁执行法"。该议案扩大了对伊朗的制裁范围,还对帮助伊朗开发弹道导弹等常规武器的个人或实体增加了制裁。不过,据外媒报道称,美国国会通过对伊朗的新制裁案并不包括完全退出伊朗核协议。待参议院通过并由特朗普签字后,上述议案就会成为立法。
 
    10月26日,据行业消息称,伊拉克已恢复通过库尔德地区的输油管道出口基尔库克油田的原油。
 
    其他能源方面,11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0.9%,报收于每加仑1.751美元;11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1.3%,报收于每加仑1.842美元;11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1%,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89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