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东南亚原油进口量到2040年将增长一倍多

日期:2017-10-30    来源:道琼斯

国际石油网

2017
10/30
2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进口量 东南亚原油 石油产量

    据国际能源署(IEA)表示,东南亚原油净进口量到2040年将增长一倍多,因该地区扩大了新的炼制产能以满足增长的需求;同时石油产量下降。
 
    东南亚地区加上中国和印度,在未来20年内将占全球石油需求增幅的约三分之二。
 
    IEA本周在报告中表示,东南亚原油净进口量到2040年将从当前的210万桶/日增至550万桶/日,因炼制产能增长60%至770万桶/日。
 
    “存在很多风险,尤其是对一小部分中东供应商的依赖,同时由于缺乏可行的其他替代航线,马六甲海峡的压力将加大,”IEA称,指的是大多数亚洲原油进口必经的这一繁忙运输路线。
 
    IEA还说,到2040年东南亚地区的石油产量可能会下降30%至170万桶/日,而需求将为880万桶/日。产量降幅居前的将是印尼、马来西亚和泰国。
 
    IEA和路透的数据显示,虽然过去15年该地区增加的炼厂跟不上需求增幅,但新建炼厂将使未来五年的原油加工能力增加约87万桶/日。
 
    这包括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和沙特阿美在马来西亚建设的日加工能力为30万桶的炼厂、越南日加工能力为20万桶的Nghi Son炼厂以及一家中国公司在文莱建设的日加工能力为17.5万桶的炼厂。
 
    柬埔寨的第一家炼油厂也在今年开工建设。
 
    印度尼西亚国家油气矿业公司(Pertamina)上游项目投资部门的Yan Bastian说:“我们的炼厂十分老旧,因此需要新投资和新项目来填补这个空白。”他并表示,这个国家的燃油市场十分巨大。
 
    今年印尼汽油进口量平均每月介于800万-1,000万桶之间,相当于中国9月汽油总产量的约8.2%。
 
    IEA表示,尽管新建了不少炼油产能,但为了满足运输和石化行业日益增长的需求,东南亚地区到2040年的成品油进口量仍将为130万桶/日,与今日持平。
 
    该机构称,进口增长最快的将会是液化石油气(LPG)和煤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