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高庙33-20HF井改造获高产

日期:2017-10-3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简高明 卢丽

国际石油网

2017
10/31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庙33-20HF井 中石化 天然气产量

    10月27日,高庙33-20HF井压后求产,在井口油压13.5兆帕,套压15.0兆帕条件下,喜获天然气日产量9万方。

    该井位于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县新盛镇白善村,是西南油气分公司在四川盆地川西坳陷高庙子构造部署的一口开发水平井,完钻井深3888米,水平段长876.55米,完钻层位沙溪庙组。由于位于主河道边部,储层物性整体较差,平均渗透率仅0.04毫达西。经地质和工程充分论证,该井压裂改造以高砂比大砂量提高裂缝有效支撑形成高导流通道为思路,水平段精细分段12段压裂成功,入地液量3253方,入地砂量318方,截止发稿累积产气18.6万方。
 
    高庙33-20HF井的改造成功,标志着致密低渗储层以提高人工裂缝有效支撑、构建高速导流通道为目标的工艺技术攻关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为此类低效储层储量的有效动用提供了新的思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