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长岭炼化建油气回收项目提环境质量

日期:2017-11-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勇

国际石油网

2017
11/01
15: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岭炼化 中石化 油气回收

    9-10月,长岭炼化两套炼油加工系统新建污水汽提VOC(挥发性有机物)油气回收装置先后建成投运。至此,该公司800万吨/年炼油装置挥发性有机物外排再降200吨/年以上。
 
    近年来,国家大幅度提高了环保治理力度,严格炼油企业有机挥发物排放标准。为此,长岭炼化全面排查各运行板块存在的问题,并加快建设炼油化工、储运罐区、污水处理、装车站台等多个油气回收项目,其中陆路装车、炼油装置污水汽提VOC回收装置、污水处理系统RTO(有机废气治理装置)已经投用运行,项目将全面降低空气中的苯类、烃类及其他有机挥发物的浓度。
 
    按照总部要求,长岭炼化对建成投运的油气回收项目进行了运行指标和排放数据标定,并编制完成装置操作规程。连续记录表明,该公司铁路、公路出厂油气回收系统烃类回收率达95%以上、苯类回收率达99%以上。炼油装置污水汽提油气回收系统有机挥发物回收率达100%,均达到或超过了国家标准。
 
    目前,长岭炼化正组织基层科技人员对各油气回收项目进行长周期运行操作技术攻关,多方摸索设备设施运行特性,优化装置运行指标,提高装置的运行平稳率及各类有害物质回收效率,有效提升了驻地环境质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