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扬子石化炼油厂积极推进VOC治理项目实施

日期:2017-11-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顾景阳 杨丰

国际石油网

2017
11/01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中石化 炼油厂

    近日,扬子石化炼油厂积极推进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治理项目实施,确保污水装置除臭吸附塔排放尾气满足新的环保排放要求,进一步消除现场异味,改善工作环境。

    扬子炼油厂污水装置除臭吸附塔于2013年中建成投用,利用活性炭的吸附作用,将污调池、雨调池、集水池、污油池、浮渣池、涡凹气浮槽等收集起来的含油气、硫化氢废气,通过引风机抽吸至活性炭塔内吸附去除大部分有毒有害气体,合格后高空外排大气。
 
    此前,吸附塔、引风机采用一运一备模式运行,设计VOC处理量:4200m³/h,吸附塔内活性炭体积为16m³。实际运行过程中,活性炭吸附失效时间越来越短,每年需多次更换塔内活性炭,运行成本增加,同时根据国家最新《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2016年起,扬子炼油厂联系抚顺石油研究院,开展多次VOC数据调查,吸附塔出口VOC浓度超过300 mg/m3,,已不满足新的排放标准要求,需要完善相应治理措施。
 
    为此,扬子石化炼油厂进行编制《污水系统VOC治理方案》,增设2个活性炭吸附塔,将运行模式改为双塔串联运行,提高吸附塔的除臭吸附效果。目前,已增设的吸附塔基础施工已经结束,预计12月底完成项目施工,届时吸附后的气体将完全达到国家最新《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的要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