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益阳石油:用心用情做好扶贫工作

日期:2017-11-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蔡菁

国际石油网

2017
11/02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益阳石油 中石化 扶贫

    “真是没想到,中石化的干部重阳节还惦记着来看我,给我过节,太意外了。”益阳市岳家桥镇洗澡坪村75岁的贫困户晏早科最近逢人就念叨这句话。其实,感到意外的并不止他一个人。

    10月29日下午,益阳分公司工会正组织公司离退休老同志开展重阳节活动,公司党委书记谭志军却带着扶贫慰问组的工作人员匆匆从活动现场离开,赶到了洗澡坪村去看望对口扶贫村的五户贫困老人。“一起过节,一起聚聚,精神上的陪伴,也是扶贫工作的重要一环。”谭书记对公司工会副主席如是说道。
 
    在洗澡坪村,慰问组先后看望慰问了贫困户陈干廷、蔡哲超、晏早科等家庭。陈干廷夫妻俩因病致贫,房子年久失修不能入住,目前两人均在村上的合作社务工。“现在身体好些了,自己打工并且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就像习总书记说的,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想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今天这个节日,说实话,儿子女儿忙着打工赚钱顾不了,你们这些干部不来,我们老两口早就忘记这茬了,真是太惊喜了。”陈干廷两夫妻开心地对中石化慰问组的人说。
 
    近年来,中石化益阳公司积极响应市政府精准扶贫政策,不仅派驻了骨干党员驻村担任第一书记,还建立了帮扶结队基础台账,不定期进行调研,和贫困户一起探讨致贫原因,寻求致富方法,并撰写了民情日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用心用情责任”的企业遵旨,让“两学一做”更接地气,获得了洗澡坪村民的一致好评,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